【沙李】双魂直男(上)

梗概:不记得TV第几集里,沙瑞金在会上批评了达康太爱惜政治羽翼,说达康爱惜羽翼到不敢坚持原则就是对同志的不负责任。所以康康就反省去了趟金山县找回初心,结果带回了30多岁的自己,白天是现在的市委书记李达康,晚上就会变成曾经的金山县长李达康,此为双魂直男。

 

ooc严重,就是个恶搞脑洞文,剧里年龄没太说清(也可能是我没注意),就私设李达康书记52岁,李达康县长32岁。

 

脑洞一时爽,一直脑一直爽2333333

 

正文:

 

李达康从没想过,这么超自然的事情居然也能发生在自己身上,自打重回了一次金山县后,他的身体就像是被分成了两半,一半属于二十年前的金山县长李达康,另一半属于如今的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

 

是的,也不知道在金山县发生了什么,回来后的李达康总是会在下午六点准时失去所有意识,再清醒时就是第二天早上六点,而此前十二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他一概不知,且无论他在哪里失去意识,最后醒来一定是在自家卧室。

 

在对小金进行了一番严刑逼问后,他得出了一个不想接受事实———

 

他现在和二十年前的自己共用了一副身躯,但样貌会随身份不同而相应改变,白天腹黑老辣椒李书记上线,晚上未成形小辣椒李县长上线,各自互不干扰,目前两人都有对方存在的意识,但不能共享记忆。

 

小金作为唯一知情者想了很多办法,包括但不限于:戴帽子适当掩盖年轻的样貌,反正两人身高体型都差不多;准点下班不加班,因为李县长总是下午六点上线;用笔记本进行情报分享,毕竟小金不能24小时守着李达康;只能允许杏枝知道事情的真相,好歹同住一屋檐下又是亲人不会有太大问题。一切安排好后,李达康正式开启了准时下班、会议能推就推以确保李县长不被人发现的标准作息。

 

半个月后,全市委乃至省委都发现了李达康的反常,因为他不加班了!每晚准时6点下班,一秒都不多待,这还是那个不加班会死星人李达康吗?

 

孙连城很高兴,你试试动不动凌晨两三点被李达康一个电话喊到市委办公室站着挨骂,睡眠不足加速变老那都是小事,主要是好容易等到的星象就那么错过你说气人不气人!

 

赵东来很惶恐,以他对李达康的了解,这种反常一般都代表着李达康要干大事,他每天严格要求整个公安局做好每一项工作,持续打击黑恶势力保障京州市的安全,只希望李书记这大事干不到自己头上。

 

高育良很淡定,他李达康早该这样了,成天坐在市委办公室加班让其他同志怎么敢比他早走,再说了李达康加不加班跟他也没什么关系,他不淡定谁淡定。

 

沙瑞金很满意,早就想设法让李达康别那么不爱惜自己身体了,你看那腰细的,那腿好看的……不是!是你看那身板儿瘦的,多让人心疼,每次加班都不吃饭光喝浓茶,胃怎么受的了,这会儿不加班了规律作息多好,要是能明白自己的心意就更好了。

 

小金很头秃,看着手机里的各种写作“嘘寒问暖”读作“八卦”的消息,挠了挠本就没多少头发的两鬓叹了口气,这要他怎么回?告诉他们李书记被某种不知名力量控制了?告诉他们李书记自带返老还童技能了?还是告诉他们现在的李书记不是李书记而是李县长了?

 

哎……怎么说都会让人觉得自己党性不够成天神神叨叨,还是老老实实回复“李书记最近身体抱恙,想多休息会儿”。

 

“小金!”

 

明显清亮一大截的声音从办公室里传了出来,小金只能赶紧发送所有消息摆出标准的微笑进了门,果不其然李书记又变成了李县长,他把帽子取来递给李达康,后者接过带好问他:“今天是几点?”

 

“李县长,5点半。”

 

“怎么还越来越早了?以前不都6点才变的吗?”年轻版的李达康皱起眉,抽出笔记本在上面写了些话后又问:“今晚没说要开什么会吧?”

 

“没有的,李县长,之前钱局长的汇报我帮您推到明天早上了。”

 

“好的,谢谢你啊。”

 

“李县长您不用这么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小金看着眼前人,他既是李达康又不是李达康,五官明明都一样,可现在这个皮肤透亮滑嫩,眼角也没有细纹,嘴角也没有那么下撇,声音比现在的磁性多了几分明亮,也就标志性的双眼皮儿还一直在线,“这几日推的会议有点多,我也担心别人会看出点什么。”

 

“哎…”李达康叹了口气,他也心烦得很,他跟二十年后的自己暂时还没办法直接进行心灵交流,虽说自己当过赵立春秘书,可也不能以他仅有的经验来管理一个大市啊,而且他现在这个样子要被人看见了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只能能躲就躲了。

 

“先送我回家。”李县长把帽子往下拉了拉,“看看外面有人没。”

 

“好的,李书记。”

 

 

沙瑞金在办公室坐立不安,李达康不加班的消息早就传遍了所有干部层,他本来还是挺满意的,之前李达康来汇报的时候状态就不太好,多休息休息才有利于更好的开展工作嘛,可这一下子持续了半个多月的反常他就有点担心了。

 

问了小金那边,又说是李达康最近身体不好,沙瑞金立刻就坐不住了,他身体怎么了?胃又犯病了?还是头疼不舒服?难道生了什么大病?越想越严重,越想越不安,一旁的白处长无语地看着沙书记越皱越紧的眉头,只能发挥一个好秘书“知领导所想,为领导排忧”的能力。

 

“沙书记,小金刚刚回复说李书记又准时下班了,我觉得您作为省委书记应该要去慰问一下生病的下属。”白处长诚恳地提出建议。

 

沙瑞金赞赏地看了眼白处长,点点头:“是啊,达康同志为了京州市的发展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现在身体不适我理应去看看的。”

 

两人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沙瑞金东西都懒得拿地直接跑下楼,还是白处长拿上手机钥匙在后面提醒着探病得买些水果。

 

此时的李县长正在家里跟杏枝絮叨:“杏枝你别老盯着我看,我又不是保护动物,你别听小金瞎说。”

 

“那不行啊哥,你现在这个样子要是让沙书记看到了,万一他以你现在不适合当市委书记为由把你炒了怎么办?”杏枝盯着比自己小了很多的表哥,李达康年轻那会儿忙得她根本就不记得长啥样,这下居然有机会一睹他哥年轻时的容貌,不得找个机会多看会儿。也难怪能追到欧阳嫂子那般标致的人,原来自个儿也不差,就可惜两人没过下去分了,哎……

 

“不会的不会的,他哪儿能直接就把一市委书记开了,再说我晚上下了班就回家,他怎么可能看得见我现在的样子,难不成他还能跑我家来啊!”

 

话音刚落,门铃响了。

 

杏枝忙一边指挥李达康躲起来一边起身去猫眼瞧了瞧,这一看彻底慌了,他哥这乌鸦嘴技能发挥的太是时候了,门外还真是沙书记和他秘书,杏枝一把捂上猫眼回头对从厕所探出身的李达康小声喊:“哥,怎么办?是沙书记!”

 

李达康只恨不得抽自己两耳刮子,说啥不好非说沙瑞金,这下人真来了咋办?人家是上司总不能拒之门外吧,他想了想招手让杏枝过来小声在她耳边说:“我现在上楼去卧室,你就跟沙书记说我生病睡觉了。”

 

“诶!成,那你快去。”

 

杏枝看着李达康矫健的身影消失在二楼楼梯尽头,深呼吸了几口才开了门。

 

秘书白处长笑容满面地跟杏枝打了招呼,把手中的水果交给杏枝道:“杏枝同志你好,沙书记和我是来看看李书记的,李书记身体还好吗?”

 

“好!好!”杏枝抱着果篮不好意思,“劳烦沙书记您跑这一趟了,我哥没什么事。”

 

“杏枝同志啊,”沙瑞金上前一步温和地打了个招呼,眼神从杏枝右侧往屋里望去,饭桌上摆了两副碗筷,碗里还剩了大半碗饭,看着就是正在吃的模样,但屋里左看右看就是没见到李达康影子,“达康同志回家了吗?这两天达康同志身体不好,我来看看他。”

 

“啊……看他啊,那个,您先请进,请进。”杏枝侧身让二人进了屋,又泡了两杯茶端给他们。

 

“杏枝同志你先别忙了,达康同志怎么样?”沙瑞金有点着急,这人不会真生什么大病不告诉自己吧。

 

“谢谢沙书记您这么关心我哥,他没什么事,就之前一段时间累了点,最近睡的都早。”杏枝眼神飘忽地看向二楼,“这会儿正在楼上睡着呢。”

 

官场上的人个个都是察言观色的好手,沙瑞金自然也看得出杏枝在说谎,而且说谎技术还特别烂,他呷了口茶问道:“达康同志怎么连饭都没吃完就睡了?再累也要吃点饭。”

 

“饭?”杏枝这才想起来桌上没吃完的饭,这沙书记咋这么眼尖的,她干笑两声,“是是,他吃到一半就说吃不下想睡觉,我下回说说他,让他吃完饭再睡。”

 

“那成,”沙瑞金放下杯子站起身,“既然达康同志已经睡下了,我就…”

 

对对对,您就先回去吧,您再不回去我就要腿软给您跪下了!

 

“…我就上去看看他吧。”

 

诶?怎么跟剧本写的不一样?杏枝慌忙间动作快于思考地拦在楼梯前:“不行不行,您不能去看他。”

 

“为什么?”沙瑞金眯了眯眼睛,气压瞬间下降,连语气都带上了冰冷,“还是说达康同志是在装病不想见我?”

 

“杏枝同志你别着急,”白处长看杏枝实在可怜,沙书记这气场哪儿是一般人扛得住的,便轻轻拉过杏枝放缓语气,“沙书记只是关心下属,李书记为了京州的GDP生病倒下,沙书记当然要来慰问一下。”

 

“不是不是。”杏枝都快哭出来了,这要再拦下去他哥的仕途就全葬送在自己手里了,“那什么,您想看当然可以去看,只是我哥他…他…他喜欢裸睡!我怕吓着您。”

 

裸睡?李达康裸睡?李达康现在没什么都没穿的在睡觉?沙瑞金喉咙一滚觉得自己更加想去看看了,当然这不是因为达康同志的睡觉习惯,主要还是想确定李达康身体没什么大碍。

 

“我知道了,现在我可以上去了吗?”

 

杏枝望了望楼上,点点头,放大了声音说道:“可以,沙书记您请。”

 

沙瑞金很想告诉李达康,下次找人打掩护可别再找杏枝,她都只差把“我哥就是有事瞒着你”写脸上了。

 

楼上卧室的李达康早就听到了杏枝的暗号,他本来就没对杏枝抱多大希望,只能迅速在不大的卧室里找一切能掩护的道具,要不是在二楼,他都恨不得从窗户跳出去,门外脚步声越来越近,李达康在虽大但无躲藏处的卧室急得团团转,最后只能随手从床头柜里翻出了薄片状的包装袋迅速脱了衣服钻进被窝。

 

刚一躺好,门口便响了两声,伴随着沙瑞金“达康同志我进来了”的声音门被推开了。

 

进门就看到了随地乱丢的衣物,李达康的长裤、衬衫、毛背心全都散在地上,这要不是知道屋里只有李达康一人,沙瑞金还真要以为这里刚刚发生过一场不可描述的某项运动。

 

“达康同志?”沙瑞金走到床边小声唤了一句,床上的人似乎已经睡着动也未动一分,因着李达康背对着自己,沙瑞金无法看清他的脸,便坐在床边准备轻轻将他掰正平躺。结果手刚一碰上被子,就明显感知到李达康身体的一阵瑟缩发抖,沙瑞金沉下声音,“达康同志,没睡着就别装睡了。”

 

李达康懊恼地闭上眼,怎么就没稳住被他发现了呢?他磨蹭着缓缓坐起身,然后转过头不好意思道:“沙书记,真不好意思,我…”

 

“达康同志是在…敷面膜?”

 

沙瑞金看着眼前把黑色面膜贴得歪七八扭,只露出了俩眼睛和一嘴巴的李达康有点诧异,这人最近不仅不加班还敷起了面膜?这还是那个钢铁直男李达康吗?不会是最近有了心仪的对象所以开始注重外表了?这不离婚也没多久怎么就找新欢了?新欢有自己好看吗?

 

“面膜?”李达康歪了歪头,那会儿看抽屉里有个画着面具的玩意儿他就直接取出来往脸上贴了,难怪黏黏糊糊不太舒服,原来是面膜,“对,我敷个面膜好睡觉。”

 

“你就这么贴着准备直接睡?”

 

“这东西难道不是这么用的?”

 

沙瑞金好笑地伸出手,准备亲手给人好好整整脸上的薄膜,却没想李达康“啪”的直接一巴掌拍在他手上,声音清脆得竟还在这空荡的卧室回荡了几声。

 

一时间两人都有些怔住。

 

李达康内心早已狂躁地开始咆哮,要死要死,我刚打了省委一把手,他会不会在小本本上偷偷记我一笔?以后会不会给我穿小鞋?虽然李达康现在是李县长,但沙瑞金不知道啊,在他眼里估计就是京州市委书记以下犯上暴揍省委书记!

 

“我…我要说刚有只蚊子在您手上您愿意相信吗?”可怜的李县长说完才想起现在是冬天,蚊子没被冻死也都跑去温暖的地儿呆着了,这明显瞎JB乱扯的借口他沙瑞金要是能信就见鬼了!

 

“信,我说刚手上有点痒。”沙瑞金挠了挠被打出红印的手背心想,刚声音那么响,达康手会不会拍疼了?说起来达康的手真好看,指腹又软软的,摸起来挺舒服的,就是打一下接触的时间太短了,要怎么才能让达康的手在自己手上多待会儿呢?要不多打几下?

 

“啊?”李达康傻眼了,堂堂一省委书记就这么点智商,这二十年后的汉东怕不是要完。人赵立春是谋求私利赚不义之财,但至少脑子正常,这沙瑞金是清廉正直但脑子有问题。哎!汉东人民真是水深火热,果然还得靠自己为百姓扛起一片天了!

 

李达康决定还是道个歉,别到时候李书记一醒就被沙瑞金给批评了,他坐直身往前挪了挪,被子就那么丝滑地从脖子滑倒了胸前,不过屋子里暖气足够,他没觉得冷也就并没注意,“沙书记,不好意思,我刚有点太突然了,力也大了点,要不…我给您揉揉?”

 

“咚咚咚”沙瑞金觉得自己的血压可能升得有点快,他下意识地就想把手给伸出去,好在理智尚存,他挥了挥伸到一半的手:“没关系,达康同志不必在意,不过你这…”

 

沙瑞金突然顿住,他的所有目光和注意力都被李达康从滑落的被子中露出的上身所吸引了,平时看着李达康皮肤就好,原来身上也这么白亮细腻,胸口两点粉红就这么耀武扬威地诱惑自己,沙瑞金咽了咽口水心想,这人怎么总是这样撩人不自知,还是说他对自己的定力很有信心?不过说起来,这人是不是好像又瘦了点?

 

“沙书记?”李达康在沙瑞金眼前挥了挥手,他没懂沙瑞金怎么突然发起了呆,自己现在这样除了眼睛嘴巴什么都没暴露,他总不至于还能从这眼睛看出来自己不是李书记吧?

 

沙瑞金眼神从李达康露出的胸口一路滑到了腰际,目测比之前又细了点,看来真的是身体不太好,再往下…啧!让被子遮住了,看不到。

 

不行不行!这样视奸自己的同志是不对的,是很容易出事的!沙瑞金清了清有些干燥的嗓子:“达康同志还是要注意身体,京州市人民还指望着你这位好书记谋福祉。”

 

“是是是,沙书记说的对。”这是李书记教的应付沙瑞金三式第一式。

 

“还有面膜可不是这么敷的,这样子敷上一晚,你这脸可受不了,记得待会儿把脸洗干净再睡觉。”

 

“好好好,我听您的。”这是李书记教的应付沙瑞金三式之第二式。

 

“还有你这嗓子也有点哑,我买了些水果,让杏枝给你蒸个梨醒醒嗓子,生病了也得好好吃饭,要不然怎么好起来。”

 

“对对对,沙书记我检讨。”这是李书记教的应付沙瑞金三式之第三式。

 

一般来说,祭出这三式法宝,沙瑞金就会很满意很高兴很接受地离开了。

 

“检讨什么。”为了让自己定下神来,沙瑞金只能亲自帮李达康将被子拉上去,“达康同志好好休息,是我打扰你了,我该检讨。”

 

“不不不,沙书记您能来看我,我是很开心的,今天是我怠慢了,下次一定好好补偿!”李达康内心一阵欢呼,可算要走了,快走吧快走吧,这面膜都快憋死我了。

 

“哦?那我期待着达康同志的补偿。”沙瑞金笑着站起身,又按下企图起身相送的李达康肩,“你躺着,不用送了。”

 

“那…沙书记您慢走。”

 

“嗯!还有,”沙瑞金走到门口又停下了脚步,回头指指李达康脸上的面膜,“你面膜上的塑料膜没撕掉。”

 

“………”

 

“想护肤的话,下次我来教你。”精致boy沙瑞金留给李达康一个自认为帅气完美的笑容终于离开了李达康卧室。

 

松了口气的李达康站在窗户边再三确认沙瑞金的车子离开了市委大院,才一把扯下黑不溜秋的面膜,又从上面撕下沙瑞金的说的塑料膜看了半天:“什么玩意儿,一点也不舒服。”

 

在浴室里把脸洗干净后,李达康也没了吃饭的心思,这以后要怎么办?现在自己上线的时间越来越早,总不能还提前下班吧,而且今晚只来个沙瑞金,明晚要再来个其他什么人,难不成每天都用敷面膜装病来糊弄?真不知道怎么这乱七八糟的事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在笔记本上写下了晚上发生的事情后,李县长开始进入换班睡眠,还好他只是晚上上线,基本上睡一觉也就过去了,总算也能避开他还不上道的事务。

 

说起来,这沙瑞金也是很关心一个班子的同志了。


———TBC———


脑补最开心,要是能脑补自动成文就更好了😜😜😜



评论(39)
热度(2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阎而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