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ABO】本O是有A的人!(上)

包办婚姻,童养媳梗 七岁年龄差

夏日干燥热浪味Alpha沙 X 冬日湿冷寒风味Omega李

 

私设:此世界观中有用A信息素为O做的信息素胶囊,胶囊与临时标记效果无差。但获得胶囊必须满足两个条件:1、民政局登记已婚且长期异地;2、必须是自己配偶A亲自提供信息素。

 

正文:

李达康大概是整个汉东省委最A的Omega了,雷厉风行做事果决大刀阔斧一路直奔GDP,可太过锋芒毕露总会招来些妒忌,省委里不少Alpha都曾想挫挫他的威风、灭灭他的锐气,他们试图放出些信息素让李达康出出丑,可没想人家根本没在怕的,反倒释放出一股更加霸道狠戾又燥热异常的信息素直接把人怼回去,搞得那段时间不少人都认为李达康其实是个装O的A。

 

后来问了跟李达康算是半个敌友的高育良才知道,李达康确实是个实打实的O,不过人家早在达到法定结婚年龄那一天就去民政局登了记领了本,身上那股A到爆的信息素应该就是他配偶的。

 

那李达康的A到底是谁呢?

 

高育良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自认识李达康开始就没听人说过关于另一半的事情,顶多提过一两次人在外面,至于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是男是女则通通未知,除了档案上写得“已婚”二字以外,便再无任何线索可以查询;连赵书记都只知道李达康还在做秘书的时候,请了半个小时的假回家取了下户口本然后就继续回来工作了,还是后来聊天说起给李达康找对象时才听人说了自己已婚,那会儿整个办公室的人都惊掉了下巴,这刚刚满了22岁的小奶O居然已经结婚了!

 

这么一来,大家对这个英年早婚的京州市委书记就更感兴趣了,要不是李达康总是一张臭脸,早有人冲上去直接八卦了。

 

所以李达康的Alpha老公到底是谁呢?高育良不知道,赵立春不知道,李达康自己也不知道!

 

不错,李达康确实不知道自己老公是谁,他就知道是陈家的老大,比自己大七岁,至于身高样貌喜好工作,甚至是否在世他都一律不知,如果非要说的话,李达康就记得自己小时候挺讨厌那人的。

 

说起来,这事都是小时候的封建思想和农村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造成的。

 

儿时的李达康家境贫寒,父母在他十岁那年更是相继患病离去,母亲临终前把他送到了隔壁村陈科长家里做了童养媳。当然那会儿陈科长是没同意的,这都什么年代了哪儿有童养媳这说法,再说了这才十岁的小娃娃都没分化,是A是O是B都不知道,就这么随便扔出去当童养媳了怎么成?可李达康母亲没办法,自己也撑不了多久,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个聪明安静的孩子,她跟陈科长保证达康这孩子听话又能干,只要给他口饭吃就行,陈科长想了想,也是看孩子可怜便留下了,但他心里想着的只是供着孩子上学生活,等长大了人愿意嫁谁娶谁都成。

 

可没想到这孩子是顺利长大了,也果负众望的分化成了个Omega,但却是个对工作以外的事物全无兴趣的性冷淡,连陈科长都变成了陈局长,这娃娃也没想过要结婚恋爱这档子事,陈局长秉着对人父母负责的态度,物色了不少优秀的Alpha,可总有乱七八糟的原因最后都没成。偏巧那十七岁就离家北上求学工作的陈家老大也放话说这辈子就打算独身到底,这下可把陈局长气着了,脾气一上来,就直接拿上两人的户口本去民政局登记,反正“父母之命”已有,说到底这俩孩子小时候就把婚约定下了的!

 

要说李达康这硬脾气上来,其实也是可以去民政局取消登记的,可他转头一想,这已婚的状态能给自己带来不少好处:首先,他可以拥有独属于自己的定期提供的信息素胶囊,无副作用还方便快捷,没有发情期的困扰他工作起来也更加顺利;其次,结了婚以后就不用在找理由糊弄一大堆热心同事和领导朋友了,耳根子清净;最后,这不知道在哪儿的配偶也没打算回来跟自己生活,正好各干各的互不干扰,他乐得自在。综上,李达康觉得这着实是百利而无一害,也就默认了。

 

至于那陈家老大,想的与李达康没差分毫,不妨碍工作的同时还能杜绝陈局长的唠叨和周边人的关心,又不用回家履行义务,顶多每年去机构提供一次信息素,实在太过划算,至于那配偶是谁他也不在乎。

 

于是,这桩莫名其妙谁都不认识谁的婚姻就稀里糊涂的成了,而两位主角就在长期单身的已婚生活中逐渐忘却了对方的存在。

 

靠着信息素胶囊在各市州区县摸爬滚打了二十多年的李达康,以其远胜于大多Alpha的魄力和智力在46岁那年坐上了京州市委书记的位子,又过两年入了省委常委,就在这即将踏入知天命的年龄时,北京那边忽然派过来个新省委书记,这一下,汉东的政治局势可能会有一场剧烈动荡,而李达康这省长的位子可能就不那么好升了。

 

沙瑞金没想过自己会被派回到汉东,说起来他也有很多年没回去过了。在各地方区县调研还没结束,他就接到了“丁义珍事件”的电话;人还没回到京州,就又收到了“一一六”事件的新闻报道,还把陈岩石给牵扯了进去,短时间内的两件事,让他对这个还没见到面的京州市委书记的印象差到了极点,还以为这么年轻就上位的李达康会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现在看来莫不是一路靠着不可说的交易上来的?他看过此人档案,性别一栏赫然写着男性Omega,若是有些什么灰色交易倒也不是没可能。

 

李达康这会儿无奈到了极点,陈岩石在大风厂门口坐了一晚上,任他好说歹说也说不动这顽固的老爷子,最后只能亲自做了保证,才给陈海打了个电话让人赶紧过来把老爷子接回去。

 

“陈叔叔,您就跟海子回去吧。”李达康给陈岩石把外套拢好,“我说了不拆就不拆,事情没查清楚之前我一定不拆。”

 

“我跟你说达康,你可得好好查查了。”陈岩石偷偷跟李达康咬耳朵,“我的信你全部没看到,这里面的诸多因素你自己也清楚,我看着你一路走过来也不容易,可别在这些事情上栽了跟头。”

 

“我知道的陈叔叔。”李达康瞧见了陈海,忙招手让人赶快过来,“您放心,我总不能在这新任省委书记面前丢脸吧。”

 

“啊!对了,我忘了跟你说,那新任省委书记就是……”

 

“李书记,沙书记的电话。”

 

陈岩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旁的小金打断,看着李达康忙碌的背影,陈岩石最终还是决定不说了,反正这俩人几十年来都没把对方当成配偶看待,达康这孩子又要强,要真让他知道沙瑞金就是他的Alpha老公,他一准能为了避嫌去民政局扯离婚证。

 

为了这俩“幸福美满”的婚姻,陈岩石决定闭嘴到底。

 

电话里李达康的声音很好听却有些嘶哑疲倦,沙瑞金知道这人昨晚在现场守了一夜,还把外套给了陈岩石,这一晚下来估计也有些着凉:“还好事态没有更加严重,达康同志忙了一晚上,也要注意自己身体。”

 

“谢谢沙书记关心。”李达康隔着手机翻了个白眼,要你关心作甚?就一晚上我还能被冻坏了不成?

 

挂了电话,李达康就匆匆忙去开了新闻发布会,沙瑞金回来后就会召开省委常委会,他必须要尽快把事情做好,绝不能落人口实。下午的时候陈岩石打来电话让李达康回家吃个晚饭,李达康本想拒绝,但考虑着能去看看老爷子也就答应了下来。

 

陈岩石和老伴儿王馥真张罗了一桌子好菜等着沙瑞金和李达康各自回家,本是想一家人团聚团聚,看看沙李二人对对方的态度和感觉再决定要不要说,可陈海接了个举报电话就出去了,没过多久,陈岩石又接了郑西坡的电话蹬着自行车走了,李达康到家的时候就剩了王馥真一人还在厨房里忙活:“王姨,怎么就剩您一个人了,陈叔和海子呢?”

 

“都有事出去了,达康你来得正好,”王馥真把铲勺直接塞到李达康手中,“老陈出去的急没拿外套,我这就给他送去,你帮我好好照顾下小金子啊。”

 

“小金子?”李达康满头问号,“谁啊?晚上要来的客人吗?”

 

“也不算吧,”王馥真还真不知道要怎么说,陈岩石只跟她说了不要挑明,让这俩孩子先当朋友相处就好,“总之,他很久没来过了,你帮阿姨和叔叔招待下,我们一会儿就回来。”

 

“哦,好。”李达康应下,再回头时就不见了王阿姨的身影,只能朝门口喊了声,“别跑太快,小心点。”

 

饭菜全上了桌,人却只有李达康一个,左等右等也不见那“小金子”过来,李达康便从包里拿出“一一六”事故伤亡情况开始看,也不知看了多久,直到一阵门铃声响起,李达康这才想起来还有个客人没到。

 

开门看到沙瑞金的时候李达康着实愣了会儿,怎么省委书记会出现在这里?但转头一想陈叔叔也是退休老领导,估计沙瑞金是来慰问的。

 

“沙书记,您…请进。”

 

沙瑞金也没想过李达康会在这里,结合昨晚的大风厂事件来看,应该是来看望老爷子的,不过也不排除是调查过自己和陈岩石关系后来献殷勤的可能:“达康同志怎么会在这里?”

 

正要说明一番的李达康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这要让沙瑞金知道了自己和陈岩石的关系,那昨晚的事情不就会被人误解成了作秀,自己是市委书记,陈叔叔是退休副检,怎么着也不能让沙瑞金这么看低了去,所以他临时改了口:“老爷子年纪大了,一晚上下来多少也有些硬撑,我过来看看。”

 

“那陈…老爷子人呢?我也过来看看他。”沙瑞金进屋看了一圈除了李达康一个人都没有,“家里人都不在?”

 

“啊,刚刚有事都出去了。”李达康见沙瑞金一点也不客气的模样皱起了眉,这人是自来熟还是仗着自己官大任意妄为?进屋就熟练地在各个角度探寻,搞得跟自己家似的,没点礼貌,“那个,沙书记啊,您吃过晚饭了吗?老爷子本来是要招待客人的,不过我想都这么会儿了客人应该不会来了,要不一起吃点?”

 

沙瑞金看了眼桌上半凉的饭菜,全都是王阿姨的拿手菜,这么多年没吃过了他也有些想念,便也点点头向李达康道:“好啊,那达康同志一起吃点吧。”

 

呵!我好心留你吃饭,你倒反过来跟主人似的施舍我?李达康咬咬牙告诉自己这人也是好心来看望陈叔叔,不能拂了老爷子的面子,于是扯着笑脸让人坐下,自己去盛了满满一碗米饭。

 

“达康同志对这次事件的处理还是很到位的。”沙瑞金眼神从椅子上的伤亡报告挪到李达康身上,“好在你一直守在现场才稳住了事态发展。”

 

李达康掏药的手一顿,迅速将报告收整好惭愧道:“沙书记,其实这事我也是要跟您、跟省委做一个检讨的…”

 

“诶,非工作时间就不说这些了,具体事情我们明天开会再说。”沙瑞金抬手压了压,“先吃饭,这桌子好菜凉了可就真可惜了。”

 

不是你先提的吗?李达康憋屈地撇撇嘴,但谁让人家是一把手?他也只能闭嘴吃饭,不过饭前还是得把药先吃了,这个月发情期快到了,有这么多硬仗要打还有沙瑞金这只强A要应付,自己可不能出状况。

 

看着李达康歉意离了桌,拿起杯子在饮水机前接了杯水,又掏出个什么东西混着水吞了下去,沙瑞金有些疑惑,走了过去问他:“达康同志生病了?”

 

“啊咳咳咳…”李达康冷不丁被突然靠近的人吓了一跳,卡在喉咙的胶囊就这样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涨的满脸通红,他转过头怒瞪了眼沙瑞金,拿起杯子猛灌了几大口水才把胶囊吞了下去。

 

“不好意思,是我唐突了。”沙瑞金给人拍拍背道歉,离得近了些,便嗅到了李达康后颈腺体的味道,陌生的气息中还夹杂着一丝熟悉的热浪气味,沙瑞金有些奇怪,又凑近了些仔细闻了闻,这味道怎么这么熟悉呢?

 

“你做什么?”后颈喷上一阵温热的气息,李达康捂着腺体惊慌回头,“我没事,沙书记先吃饭吧。”

 

沙瑞金疑惑怎么李达康身上那不知道属于他自己还是他配偶的味道跟自己信息素味道那么相似,他随着李达康在饭桌前坐下问他:“我看过达康同志你的档案了,上面写着你是已婚,不知道你爱人是做什么的?”

 

问这些干什么?我结婚与否老公是谁跟你有半毛钱关系吗?李达康对这新任省委书记有着生理性的厌恶,事儿没见他做两件,钱没见他拨两笔,来汉东小半个月更是连人都没见着过,第一次通话还骂了自己一顿,现在连第一次见面也这么八卦自己隐私,自己要真当了省长跟这人搭班子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子!

 

“沙书记怎么问起这个了。”李达康笑得官方,“我想这个问题跟我的工作并无太多联系吧,您放心,虽然我不方便透露他的情况,但我绝对可以保证他只是个很普通的群众。”

 

“达康同志想多了,”沙瑞金这才明白自己这般发问着实有些调查的意思,“只是好奇些罢了,若是你不愿回答,我自不会强求。”

 

“也不是不愿回答…”李达康顿了顿又道,“只是没什么必要而已。”

 

“哦?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沙瑞金知道自己现在挺八卦的,可李达康身上那股味道实在太过熟悉,他真得只是纯属好奇。

 

“什么样的人啊…”李达康傻了眼,他想说自己其实也不清楚估计那人已经死外面了也说不定,可他绝不能被沙瑞金给比下去,他知道沙瑞金是个强势的Alpha,万一这人也跟那群闲得慌的省委傻子团一样放信息素试探自己怎么办?虽说自己不受影响,但既然能从一开始就摆出自己的配偶,或许还能减少些不必要,如此一想,李达康点点头开始胡诌,“他比我大了七岁,我跟他从小便在一起,后来家里人就做主定了娃娃亲。”

 

“哦?那达康同志和爱人的感情一定很好了。”

 

“好!特别好!”好个屁,三十多年没见上一面能好哪儿去,“他不从政,是个大学教授,不过不在我们本省,一年回来的次数很少,所以家里经常也就我一个人。”

 

“那达康同志刚才吃的是…胶囊?”

 

“啊?啊!是。”原来沙瑞金知道,也对,这人也是结了婚的人,工作忙起来估计也只能给自己爱人提供信息素胶囊了,“毕竟长期不在一块,为了避免一些事情只能用这个方法了。”

 

“我明白,”沙瑞金和煦地笑了笑,“我也会给我爱人提供信息素胶囊,你也知道我们工作常常需要出差调研,也是长时间不在家的。”

 

“理解理解,”李达康将菜往沙瑞金面前推了推,“沙书记别光顾着说话忘了吃饭,这些菜是王…是老爷子的夫人做的,味道挺不错,您尝尝。”

 

“好。”沙瑞金夹一筷放进嘴里,这么多年王阿姨的手艺是越来越好了,“达康同志一直没要孩子吗?”

 

“孩子?”李达康喂了一半的菜又放回碗里,要孩子?要屁孩子!且不说他跟那挂名丈夫都没见过面,便是住在一起自己也坚决不会要孩子的,备孕怀孕待产生子休息,就是他李达康工作到临产前一刻也会耽误至少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里万一GDP掉了怎么办?孩子能有GDP好使?他戳着米饭说,“以前工作太忙就没时间要,现在年纪大了也就无所谓了。”

 

“达康同志倒与我一样。”

 

“沙书记也没孩子吗?”李达康确实有些惊讶,他还以为沙瑞金这种人肯定会家庭工作双丰收呢。

 

“没有。”沙瑞金摇摇头,自己连老婆长啥样都不知道哪有机会生孩子,再说自己对传宗接代这档子事没什么兴趣,又不是有皇位继承,做什么要逼自己去做不喜欢做的事情呢,“跟你一样,工作太忙就没要了。”

 

“嗐,咱这就是把所有关爱全给了广大老百姓,这京州六百八十万人民就是我的孩子,我得对他们负责,为他们谋福祉。”几番交谈下来,李达康也就说得开些了,一想到本该蹭蹭上涨的GDP因为丁义珍的贪腐问题如今可能面临唰唰下降,他就气不打一出来,可面前坐着沙瑞金又不好发作,只能化气愤为长叹,聊表心累。

 

沙瑞金自然看得出李达康叹气为哪般,但他目前对汉东省领导班子了解甚少,面前这个李达康也不一定如他看上去那样耿直清白,所以他就也不接茬,只让人多吃些饭。

 

二人在这不尴不尬的气氛中吃着晚饭,倒是大门一响才知道陈岩石回来了,紧跟着进门的是唠唠叨叨的王馥真和抱着比人还高的箱子的陈海。陈岩石看着饭桌前和谐相处的两人,本来还愁眉苦脸的表情立刻变得眉开眼笑:“哟,小金子你和达康已经吃上了啊。”

 

小金子?李达康看看沙瑞金又看看陈岩石,这才知道原来今晚的客人就是沙瑞金,只是沙瑞金怎么也认识陈叔叔的?

 

“陈叔,不好意思,你们一直没回来,我就让沙书记先吃了。”

 

“没事没事,”王馥真上前一步,“本来我就拜托你帮我照顾下小金子的。”

 

“陈叔叔,王阿姨,”沙瑞金笑着一一抱过二人,“很久没见你们了,身体还好吗?”

 

“好,当然好!”陈岩石笑得眼眯成一条缝,看着这俩挂名夫夫同框他当然好的不得了啊!

 

李达康只当沙瑞金是陈岩石昔日战友的孩子,大概是刚调过来替父母前来问候老爷子的。沙瑞金也只当李达康以前是陈岩石的手下,估计也是常来看望老领导的,自己先前还是误会了他。

 

放下手中箱子的陈海这才抬起头看到沙瑞金,张口就乐呵呵喊了声:“哥,你回来了啊!”

 

这声哥一出来,沙李二人就异口同声答了句“嗯”,陈岩石和王馥真大概也是拼了把老骨头迅速分成两队,一个捂着陈海的嘴,另一个推着李达康和沙瑞金往外走去。

 

于是,本该对沙瑞金的回答产生疑惑的李达康就被迫把注意力放在了推自己出门的王馥真身上:“王阿姨,您是有什么话想说吗?”

 

王馥真撇了眼屋内的陈岩石,眼神交流完毕后立刻转头向李达康和沙瑞金说道:“那个,你们俩工作都忙,既然饭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就赶快回家吧,达康你昨晚到现在都没休息,小金子也是刚回汉东,先回家睡个好觉啊。”

 

“可你们才刚回来,也没吃呢。”沙瑞金看了眼身侧同样莫名其妙的李达康继续说,“我和达康同志就这么摔手走人总是不太礼貌的,还是陪你们再坐会儿。”

 

李达康也附和道:“是是是,沙书记说得没错,还是陪你们再吃点的好。”

 

“不用了。”屋里的陈岩石走了出来,“我们刚才在外面吃过了,你们看天色这么晚了还是早点回家休息,可不能因为我这个老头子耽误了你们的工作。”

 

“爸,我们什么时候吃…啊!”陈海摸着屁股跳了起来,“爸你掐我干嘛?我哥他…啊!”

 

陈岩石踢一脚没点眼力见的陈海,转头解释说:“海子今天在外面吃多了闹肚子呢,你们别管他,那个小金子,你帮我把达康安全送回家啊!”

 

说完,“砰“得一声门就关上了,屋外的沙瑞金不明所以地看着懵逼的李达康,思索着陈岩石应该知道李达康是个Omaga,所以才让自己帮忙送回家,本着绅士原则,沙瑞金侧身请道:“既然如此,达康同志,我们还是先回去吧。”

 

“啊…好…”李达康还没从刚才奇怪的一幕中反应过来,直愣愣地就跟随沙瑞金的“指令”做出了动作,直到坐上沙瑞金的车他才想起来公文包还在陈岩石家里,也不知道老爷子今儿是怎么了,话都没说明白就把人赶出去了,这下好了东西都没拿,李达康忙掏了掏口袋,还好钥匙在兜儿里,要不然连家门都进不了了。

 

比起宽阔的屋子,小车有限的空间让沙瑞金更能清晰地闻到李达康身上那股熟悉的味道,只是被标记过的AO混合味让沙瑞金无法确定,那股跟自己相似的味道到底属于谁。

 

市委大院很快就到了,李达康终于松了口气,感谢沙瑞金送自己回来后便溜下了车。其实真要说起来他对沙瑞金的印象也不算太差,但就是没有缘由生理性地反感这人,或许这就是相性不合吧。

 

沙瑞金却恰巧相反,他对李达康的印象不算特别好,这人跟自己其实挺相似,都是说一不二的霸道性子,若是没有个比他更强势的人就很难压得住他,现在这般还好,真要当了省长还不定谁才是一把手;可抛却工作因素,他对李达康本人却又有一种莫名的亲近,或许是他身上那股与自己相似的味道吧。

 

不过目前最要紧的还是汉东这场反腐大戏,沙瑞金长出口气靠着座椅背,指尖摸到了个塑料小瓶,他拿起来看了一眼,瓶身有大串不认识的英文字母,拧开盖子里面是小半瓶褐色胶囊,闻了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应该是李达康掉落的信息素胶囊,沙瑞金想着明天再交还给人家,可瓶盖拧到一半他又顿了手,其实,要想知道那股味道属于谁可以从这盒胶囊入手的……


———TBC———


这次保证上中下三发完!😂😂😂


最近写文没什么动力也没什么脑洞(不,是因为自己辣鸡不会写而已🙃🙃)所以更的慢了很多,感觉自己写了那么久别的没学会,就学会了………开坑!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评论(62)
热度(5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阎而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