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对象国家包分配(壹)

私设:大同世界,找不到对象?没关系的,国家包分配啊!

 

壹·AI智障

 

月儿弯弯照九州,

几家欢乐几家愁。

莫管他人乐与忧,

李达康是愁又忧。

 

平日里意气风发的京州市委书记,此时正对月歌之:耿耿不寐,如有隐忧。问予何忧?兹之永叹。

 

“哎…”

 

辗转伏枕实难眠,李达康干脆坐起身思索怎么事情就变成了现在这样?作为一名优秀的国家干部,李达康很不可思议在临近天命之年的年岁里依旧打着光棍,想他这么优秀的人儿,组织怎会忍心看其如此孤老终生?于是,在第不知道多次被组织找过去谈话做思想工作后,李达康终于忍无可忍地答应去民政局进行配偶匹配,时间就定在明天。

 

是的,现在这高度发展的社会,连对象都是可以用AI智能进行匹配分配的,只需输入基本信息和条件要求,AI智能就可以在庞大的数据库中进行筛选配对,最后为你找出最合适的对象。

 

呵!这种莫得感情的机器找出来的对象能有多合适?李达康冷哼一声,孤独终老不好吗?自己又不是没钱,等退休后就往养老院里一住,一个人吃饭睡觉看书,日子照样过得有滋有味,做什么非要找个伴儿来受罪?吃个饭口味相对、睡个觉还要抢被、就连上个厕所都要岔开对方的使用时间,试问这对象找着有何意义?

 

“烦死了!我李达康一个人可以过得很好!”暴躁的李达康把枕头往床角一扔,直挺挺倒在床上摆出个“大”字,又不解气地用灵活的脚趾把被子夹起来盖上肚皮,“还能给我配个天仙了咋地?这世界上除了我李达康自己,再没人配得上我了!”

 

可怜他李达康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也改不了这日月更迭时光流转,第二日如期而至。

 

赵东来看到李达康肿起的眼皮儿笑得被人追着打,不能怪他没忍住嘲笑自家领导,主要你想想这欧式双眼皮儿都能给肿平,可想而知李达康前一晚估计也就没怎么合眼了。

 

“李书记,我不笑了不笑了,”赵东来捂着笑疼的肚子打开车门,“快走吧,民政局王局长那边都安排好了,您放心,保证不会有人知道咱们可亲可敬的李书记的对象是靠国家给分配的!”

 

“小金呢?”李达康不情不愿地上了赵东来的车,“我不是让他来接我的吗?”

 

“小金先去民政局了,我亲自驾车带您过去不好吗?”赵东来笑嘻嘻地坐上驾驶座,一脚油门车就往民政局开去,“李书记您也别那么苦脸,其实找个伴儿也好,杏枝前些日子也说过想回老家,您难道还要拿绳绑住她不让她走吗?”

 

“我拦着干什么,她回家就回家呗!”李达康缩在后座嘟囔,“我自己也会做饭,实在不行还有外卖。”

 

赵东来直接过滤李达康的回嘴,又道:“说起来,李书记您都喜欢什么样的?是温柔的还是霸道的?安静的还是闹腾的?”

 

“我喜欢好看的成吗?”

 

“成啊!”赵东来点着头,“好看那是必须的,最好大胸细腰带美腿,都是男人李书记您也没逃过这么俗气的喜好啊。”

 

“嗯。”李达康随意应答不置可否,脑中顺着赵东来的描述想了想,然后不可抑制地打了个冷颤。

 

车子一路畅通无阻到了民政局,李达康愁眉苦脸地跟在兴奋赵东来身后,尽量把只需两分钟的路程多拖些时间,可路程有限,不多会儿小金就出现在了李达康的视线内,身侧还站了个笑靥如花的王局长。

 

“李书记您来了。”明明是来搞对象的,可这阵仗看着倒像是欢迎李达康视察的,王局长微躬着身子打开身后的门,“请进。”

 

“王永照,你这么客气干什么,”李达康进了屋在沙发上坐下,比起工作时的气定神闲多了份局促,“事情小金应该都跟你说了,就废话少说开始吧。”

 

“好的,李书记。”

 

王永照让工作人员把东西拿进来放在桌上,出乎李达康意料的,传说中的AI智能对象匹配系统居然只是一只笔。

 

“就…就这?”赵东来也挺奇怪,凑上前拿起笔看了又看,虽然不是一只常规化的笔,但这东西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都还是一只笔,“王局长,你确定这东西能给李书记讨个好老婆?”

 

“赵局长,这东西只是前端信息录入装置而已,”王永照耐心解释,“其后台庞大的数据处理系统并不在这里,李书记只需根据提示录入资料即可完成前期信息采集,其配对结果将于三天内出来。”

 

“哦…”赵东来拿着笔点头,“高级,这东西要给我们市局那群单身汉拿过去,估计能把你这数据库给整崩溃了喽。”

 

“行了行了!别贫了,赶紧的!”李达康催促道,“录完了还得回去工作。”

 

“得嘞!”

 

赵东来把东西放在桌上,王永照很有眼力见地出了门,小金按照先前跟王永照学习的方法把开关打开,笔身闪过几次蓝光后发出了悦耳的女声,“您好,欢迎使用AI智能对象匹配系统,请输入您的信息账号。”

 

小金直接凑上前把王永照提前给的账号输入进去,蓝光闪过确认正确后继续问道:“根据您的基本信息,我们为您筛选整合了三千万未婚男女,请问您理想中的对象是什么样的?”

 

“长得好看!长腿大胸!”亲儿子赵东来帮忙回答。

 

“赵东来你皮痒了是不是!”李达康一巴掌呼在赵东来头上骂道,“你选老婆还是我选老婆?要不赵局长你再找一个?”

 

“我错了我错了,李书记您继续。”

 

“收到,”系统声并不受外界干扰,继续问道“请问您理想中的未来对象性格是倾向于沉稳内敛还是外向活泼?”

 

李达康想了想,虽然两个都不怎么喜欢,但相比较而言还是前者好得多,毕竟他一天天工作那么累,没那力气应付一个聒噪的人,“沉稳的吧。”

 

“收到,请问您喜欢比您高的还是矮的?”

 

“跟我差不多吧。”

 

“李书记,一米八的女人很难找的。”小金小声在李达康耳侧提醒,“小鸟依人的会比较好。”

 

李达康眼刀一甩,“要不你来?”

 

小金关上嘴巴。

 

“收到,请问您喜欢年龄大的还是年龄小的?”

 

“大的!”

 

赵东来和小金对视一眼,并不是很明白一个五十岁左右、一米八还胸大腿长的女人哪里吸引了李达康。系统提示音还在继续,接连的几个问题都让赵金二人大跌眼镜,真没想到自家书记的喜好这么独特。

 

“收到,请选择您未来对象的性别。”

 

“男。”

 

原来如此!赵东来和小金这才明白之前李达康奇怪的选择,搞了半天人家根本不是找老婆,是来找老公的。也好也好,像他们家身娇体弱的李书记,比起照顾别人可能真更适合被别人照顾。

 

“收到,最后一个问题,请问您是否有过离婚史?”

 

“……”还有这问题?李达康咬着唇沉默了良久,直到系统接连问了三次后,才终于气急败坏地开口,“有!”

 

“离婚?!”“李书记您以前嫁谁了?!”

 

没管身侧二人的目瞪口呆,系统已经完成所有信息采集自动关机,李达康如释重负地站起身,踢了踢还僵坐不动的两只,“完事了,回了!”

 

“劲爆啊,李书记,您以前结过婚?”赵八卦凑上前吃瓜,“不是,您这保密工作做得也太好了,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

 

“别说赵局长您不知道,我这成天跟在李书记身边也没听说过啊。”金狗仔继续挖瓜,“李书记,您前夫是谁啊?这世上还有敢跟您离婚的人?”

 

“小金这话说的不对啊,什么叫敢?应该说居然还有人想不开要跟您离婚!”

 

“对对对,李书记,到底是谁这么想不开啊?”

 

“李书记您告诉我,是不是他出轨了,您尽管告诉我,我带着兄弟们把他抓来跟您负荆请罪!”赵八卦表示为了李书记是可以滥用职权的。

 

“然后再一脚踹开他!”金狗仔表示自家书记必须是高攀不起的。

 

身旁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吵得李达康心烦,他回头瞪着两人道:“你们觉得我像是能背着你们结婚的人吗?一天天的给您们擦屁股都来不及,我还有那闲心去偷摸结个婚?”

 

“那您刚刚……”赵东来一秒反应,“我知道了,李书记您这还是想着办法拒绝对象呢!”

 

“对象能干什么?能给我提高GDP吗?”李达康傲娇扭头转身离开,“应付组织任务而已。”

 

 

 

对象匹配结束后,早把这事儿忘脑后的李达康一心只想着即将到来的省委书记。赵立春调走也有半个多月了,中央一直没明确表示下一步的干部任用,每天看着高育良那志在必得的模样他就心塞,要真给高育良当这省委书记,他趁早退居养老算了。

 

还好,中央不是没眼睛的人,新任省委书记要来了。

 

李达康没想过提前了解领导的情况,未知的事物才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省委通知了下午会开省委常委会,李达康却又接到了王永照的电话,说是对象匹配成功,中午安排见面。李达康以要开初次到任省委书记的第一届常委会为由拒绝,没想到对方见招拆招说可以把见面地点安排在省委,还补充说明已经跟省委那边打过招呼。

 

要死哦!上赶着让人搞对象!

 

李达康拒绝不过,只能扒拉两口中饭带着小金去了省委。

 

相亲见面会安排在四楼东侧的小会客室,李达康磨蹭了很久才推开门走了进去,屋里有个人背对自己,西装革履肩宽背挺,脖颈修长背头严谨,第一印象还挺不错。

 

再不情愿也得保持风度,李达康上前一步道:“不好意思,我来迟…”

 

“不迟,达康,好久不见。”

 

熟悉的嗓音熟悉的温度,李达康看清了转过身的人,然后迅速后退到门口,“沙…沙…沙瑞金,你怎么在这儿?”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儿?”沙瑞金越过沙发走到李达康身前,淡定地伸出手介绍,“沙瑞金,新任汉东省委书记。”

 

哦!不是相亲对象!

 

诶?新任省委书记?

 

“不是…你?”李达康贴着门不相信,“你什么时候当省委书记了?”

 

“刚刚。”伸出的手半天也没得到回应,沙瑞金随即收回手道,“白处长是我的秘书,通知是我让他发的,下午的常委会我主持。”

 

还真是新任省委书记。

 

“哦。”李达康确定对方身份后一秒狗腿,握上对方还未完全收回的手笑着介绍自己,“沙书记您好,刚刚多有冒犯实在不好意思,我是李达康,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

 

脸笑得有多灿烂手心就有多冰冷,沙瑞金看着相握的手感受对方掌心的负温度,然后慢慢抽离,“嗯,坐吧。”

 

李达康点着头在沙发前坐下,瘟神似的离沙瑞金要多远有多远,所幸对方也没多话,只低头玩着手机。

 

正尴尬间,门被推开,走进来的是李达康一点也不想见到的王永照,手里拿着些奇奇怪怪的玩意儿,跟屋里两位书记打着招呼在对面沙发坐下。

 

“王永照,那什么…沙书记在这儿,要不我们换个地方?”李达康小心翼翼地建议,要让沙瑞金知道自己在相亲那还不丢死人。

 

“换地方?”王永照不明所以,把手里的东西一一摆开道,“沙书记在这里就不用换了。”

 

不是,这人怎么这么没眼力见,省委书记面前相亲是个什么特殊癖好,李达康撇着嘴又道:“这沙书记在这儿不方便,我们这乱七八糟的别叨扰了沙书记呀。”

 

“啊?”王永照觉得自己已经跟不上李书记的思维了,只能把目光转向沙瑞金问道,“沙书记,您需要换地方吗?”

 

“不用了,就在这里,开始吧。”沙瑞金关上手机坐直身,“刚刚已经互相认识了,永照同志按流程走就行。”

 

“好。”

 

“什么开始?开始什么?”李达康已经完全被隔离在二人对话之外。

 

“李书记,”王永照开始介绍,“您的对象匹配结果已经出来,不过AI系统只是为您选择了最合适的对象,实际是否合拍还需您自己斟酌判断。”他拿起桌上的黑色手环递给李达康,“这是匹配度测量环,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您都需要将它随身携带不可摘下,并与匹配对象共同生活三个月,三个月后,手环上的数据会告诉您对方是否是您的理想对象。”

 

李达康呆滞地接过手环,上面有个小小的显示器,显示器里是五颗灰色的爱心,正要问时,王永照已经开始下一轮解释,“这五颗爱心就是合适度,它会根据您的心率变化进行分析,五心全满则是天作之合,四心则为绝对合适,二到三心就是勉强可以搭伙过日子,一心就基本代表不来电了。”

 

“那要是一颗心都没有呢?”沙瑞金突然问道,李达康扭头看着他,并不是很明白这人好奇心有这么大吗?这事儿跟他有关系吗?

 

“这…”王永照一时也有些无言,“这…AI分析匹配的对象从来没出现过无心的情况,毕竟都是用户自己选择的喜好,不至于一颗心都没有的。”

 

“一颗心都没有,不就是天生死对头了呗!”李达康吐完槽,就把手环带上,“嘿!亮了!”

 

“一般来说正常情况下都是两颗心起。”王永照把另一只手环递给沙瑞金,“沙书记,这是您的。”

 

“王永照你把这东西给沙书记干什么?”李达康的大脑神经今天有点缺弦,“那个沙书记,您要好奇的话看我这个就成…喂喂喂,你把它戴上做什么?这东西又不是给你的!”

 

“达康同志,”沙瑞金带好手环侧身看着李达康正式介绍,“你好,我叫沙瑞金,实在不好意思,我就是你接下来三个月的试用对象。”

 

“……”李达康愣愣地看着沙瑞金,在确定对方不是开玩笑后转头吼道,“王永照,你这什么屁AI智能!”

 

“李…李书记,怎…怎么了吗?”王式瑟瑟发抖,“这沙书记就是AI为您筛选的匹配对象,没错啊?”

 

“屁的没错!错大发了!我要的是…”李达康住了嘴,转头看一眼沙瑞金,好家伙!胸大!长腿!长得好看!沉稳内敛!比自己大点!跟自己一般高!还是个男的!

 

这AI还真挺能满足人要求的。

 

“沙…沙书记,”王永照收拾好东西准备逃命,“那个,我先走了,您二位可以好好交流交流感情。”

 

“好。”沙瑞金点头,“辛苦你跑一趟了。”

 

“没事没事,祝二位书记相处愉快!”下一秒,王永照原地消失。

 

没了发泄对象,李达康咬着牙把所有情绪瞪向沙瑞金,“你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沙瑞金鼓捣着手腕上的手环面无表情,“组织安排我来汉东?还是组织帮我找了个对象?”

 

组织!组织你大爷的组织!

 

李达康有苦没处说,扯着手环道:“算了,我去跟王永照说说,这什么鬼对象我不要了!”

 

“扯不下来的。”沙瑞金侧头看着与手环斗争的李达康,力气大了点,白皙的腕子上已经有了几道清晰的红痕,“我刚试过了,取不下来,想来是试用期结束之前都必须带着了。”

 

……

 

“还有,刚才永照同志说了,我们必须生活在一起,否则超过距离这玩意儿会抗议发出奇怪的声音。”沙瑞金站起身,“今晚,把东西收拾好搬过来省委。”

 

“我不去!我就是死也不要跟你住一块!”

 

“正好,我也不想。”沙瑞金走到门口回过头,“不过这三个月都忍忍吧,敷衍任务罢了。”推开门刚迈出一步又补充道,“下午常委会还有一个小时,你可以在这儿休息会儿。”

 

门被关上留下个沙瑞金潇洒的背影,李达康对着某人自以为是的背影无声骂了很久。摘手环失败就算了,手还被拉扯地红肿,李达康气恼中直接一脚踢在沙发上,疼得瞬间冒出泪花,他挫败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又一拳捶在软乎乎的靠垫上,所有的憋屈在肚子里发酵后,李达康终于喊出一句———

 

“屁的AI智能!AI智障还差不多!”


———TBC———


估计保证不了更新频率,慢慢写慢慢看~~毕竟我这字数超良心😘😘




评论(94)
热度(4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阎而判 | Powered by LOFTER